2016年8月7日星期日

幸福就藏在日常生活中



我曾讀過某位女性諮詢師所寫的自傳,其中提到她先生有個習慣跟我很類似,讓我看了之後不禁笑了黃斑病變出來。結婚幾十年以來,她先生有一個口頭禪,那就是不論吃什麼東西,都會說“很好吃”。
我在其他書裏曾提到,我每次在吃東西或喝飲料時,一定會習慣地說:“啊,真好吃(喝)。”透過這句話,讓我覺得自己吃的、喝的東西更加美味,這個習慣我未來還是打算繼續保持下去。
這些小地方,就是人類幸福的源泉。地球環境污染雖然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但是丟在自家門前的垃圾,才會讓人們產生強烈的反應;民族之間的紛爭雖然悲慘,但是自己家裏夫妻吵架,才會讓人們投入更多的心思。幸福也是一樣的,光是靠抽象的東西,是沒有辦法讓人感覺幸福的。
我曾聽過一個笑話:某位哲學家板著一張臉,別人以為他可能在思索世界的構造與存在之類深奧的事情,但事實上,不過是因為他沒有看到椅子上的大頭針,就這麼坐了下去,痛苦地板著臉而已。
曾有一位相聲演員,以“我雖然沒辦法做大事,卻會努力不懈地去耕耘小小的事”的標語,當選了參議院的議員。不可否暗瘡療程認,這真的是說到了大家的心坎裏。
在我感冒、鼻子不通的時候,上床睡覺就變成了一種苦刑。因為只要一躺下來,鼻子就會更加不通,呼吸也會變得困難,枕頭旁馬上就堆起一大堆用過的面紙,像一座小山一樣全城熱捧美白去斑療程,現在可以最優惠的享受激光去斑價錢療程,體驗前所未有的白滑。PicoWay第二代皮秒激光去斑療程功效強大,副作用少,不傷皮膚。療程更會刺激膠原再生,有助緊緻肌膚,回復年輕肌膚!立即登記 New Beauty 免費試做。 。
在這個時候,我不禁會想:“要是能輕鬆呼吸,那該有多好啊。”
然而,才沒過幾天,身體恢復了,心情一變好,馬上就把連呼吸都覺得痛苦的事拋到了九霄雲外,然後,又會開始因為其他問題而煩惱:“又被佐佐木主任諷刺了,只要那個主任存在一天,我就沒有辦法得到幸福吧……”
再假設我太太去外面旅行一個禮拜吧。每天早上,沒有人叫我起床,想喝咖啡就得自己動手泡;晚上,我筋疲力盡地回到家,也沒人準備熱騰騰的晚餐;沒有人為我放洗澡水;要洗的髒衣服,一下子就累積了一大堆;廚房裏到處都是還沒洗的碗盤……
在這種時候,身為一個丈夫,就會深刻地體認到:“真的應該好好感謝太太。只要她在家裏,就讓人覺得很幸福。”
可是,當太太回到家,那份感激馬上就不知道飛到哪里去了。然後,又開始覺得她對老公說話的方式不對、態度太差,生氣生個沒完沒了。
我們很容易忽略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幸福與感動。或許,現在其實是最幸福的時候,但我們激光去斑價錢卻老是去在意那些不足或不滿意的事,內心充滿不平與不忿。
我每次喝酒時,都會說“真好喝”,或許正是無意識地給自己一個暗示,希望自己不要失去這種平凡的感動吧。
想要開朗地活下去,第一步就是不要漏失小小的幸福與平凡的感動,一項一項地感受它們。除此之外,應別無他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