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9日星期四

怪夢之謎

在北京忙碌將近一個月,事情還是沒有辦完,可是老婆接連二三地給我打電話,姑娘也不斷曼谷機票的給我發短信,都催我馬上回家。因為北京現在得H1N1流感的人逐漸的多了起來,他們擔心我在北京“中獎”。因此,我準備打道回府。
  晚上,我準備了回去的行裝,早早就休息的了,很快就進入了夢境:夢中我突然被黑白無常用鎖鏈子帶走了。途中看不見夕日的月亮,也看不見燦爛的群星,為有風中搖晃的樹幹和大戶人家飄搖的街燈,在黑暗中閃爍的一線光明,煙霧繚繞。路過的人總是低頭不語,時而出現啾啾的怪聲。
  走著走著,突然,有人將我們擋住。“王校長,你怎麼到這個地方來了?”有人在對我說話。我仔細一瞧,原來是我在當校長的時候已故的後勤主任藏老師。“我也不知道呀,老藏,你看他們倆將我帶到這裏了呀!”我指著黑白無常說。從藏老師穿著可以看到他好像是一名官員。他將黑白無常領到另一邊,嘀嘀咕咕的不知道說些什麼,就見藏老師回過頭來對我說:“王校長你回去吧,這不是你來的地方。”於是我向回走去,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我躺在一個的公路邊上。這時就聽我的兩個姑娘在喊我:“爸!在這做什麼?還不回家?”我忽然醒來,打了個冷戰,長籲一口氣想:原來是個夢呀。
  第二天早上,我剛吃完早餐,大姑娘就來了電話:“爸,現在H1N1流感的人都是輸入性的,你還是單獨打的回來比較安全,我已經和給你聯繫了,一會就有車去接你。拜拜!”不到片刻車真的來了。我坐上車直奔承德方向駛去,車馬上就駛入京承高速公路了,我坐在車裏,往後一仰,聽著悠揚的小曲,眯縫著眼睛,好不自在。
  “嘀嘀……”二姑娘發來了短信:“爸,你到哪里了?現在有的司機經常疲勞駕駛,你可要時刻牛熊分佈提醒他。我在家做好吃的等你。拜拜!”放下電話,我看一看司機,不看也罷,一看真的嚇一跳,司機眯縫著眼睛,正在磕頭呢。我一看車的脈速表已經達到了160脈。我馬上喊道:“小夥子,小夥子,精神點,別疲勞駕駛。”小夥子睜開了眼睛,不好意思的說:“老哥,真的不好意思。昨天晚上在洗浴中心沒睡好,真的好困。”這時,高速公路服務站到了,我請求司機去那裏休息一會。“你睡一會吧,我去喝點飲料。”我邊下車邊對他說。我剛下車,就聽到他的鼾聲了。
  四十分鐘後,我叫醒司機向家駛去,片刻就到家了。下車時我對司機開玩笑地說:“小夥子,疲勞駕駛希望你是最後一次,否則你也許會到極樂世界去開車了,拜拜!”
  回到家裏,我躺在床上從夢境的事想到途自我增值發生的事,感覺到這些事情真的是百思不解。我將事情的前前後後告訴了老婆,老婆風趣地說:“我也說不清楚,也許是神仙指使咱們的姑娘在保佑你吧,呵呵。”“但願如此。嘻嘻……”我說著一把將老婆樓在懷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