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1日星期二

心若一動,淚就千行

當人在最悲痛、最恐慌的時候,並沒有眼淚,眼淚永遠都是流在故事的結尾,流在一切結束的時候!而人是可以快樂地生活的,只是我們自己選擇了複雜,選擇了歎息,選擇用最淡的心事,去詮釋坎坷的人生。對於過去的一頁,能不翻就不翻,翻落了灰塵會迷了雙眼。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能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既然做了,無謂後悔: 因為 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
  其實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從以前那個朝思暮想的筆尖少年、在絕城的荒途裏輾轉成歌,譜寫出的那一首首豪邁;從那個懵懵懂懂的少年、在校園的童聲裏忘卻所有,可是最終的結局卻唱給了別人。有時我會用微笑假裝自己不悲傷。但有時候,同樣的一件事情,我可以去安慰別人,卻說服不了自己。是宿命的悲、還是輪回的痛。我目送沿海的日落、緊抱一個醉生夢死的枕頭、遊不出回憶卻學不會放手、怎麼走。此時的我是在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喜歡的歌、靜靜地聽。喜歡的人、遠遠的看。這不是我的信仰。我不會讓那一場盛世流年、變成是我守著寂寞而傷得面目全非。
  有時候縱使我能把悲傷掩飾得天衣無縫。但當我在漫天風雪的回憶裏披荊斬棘時,我卻不知道你在哪一個的字典裏演繹皈依:為誰唱離歌、對誰說情話、給誰寫天涯,輾轉在誰的年華。難道此時的我只能徒手唱歌、曾是你彈奏的肖邦、寧願迷盲了我的雙眼。其實不然,如果有一雙眼睛為我流淚、我願意再次相信這個悲涼的人生。相信一個人最大的缺點,不是自私、多情、野蠻、任性,而是偏執地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至少我身邊的人是這樣。他們一路狂奔,渴望在擁擠匆忙的人群裏找到一個和自己相似的面孔,她有和自己相似的命運.可以在她的身上看到自己生命的參照,何去何從,不再那麼倉皇。因為彼此相依,在哪里,做什麼,都好....
  很久以後我回味此情此景,才知道這不過是一次“練習”而已。在甜語而脆弱的情感裏,我們都這樣不斷在“練習”,“練習”失去,“練習”承受,“練習”思念,在重複重複高高低低的預熱中,走向我們最終的早已既定的結局。染上了塵埃,等待一場風暴的洗禮。
  現在,其實根本就沒有什麼“假如”,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可重新設計。如果可以選擇的話,至少我不會用恨來結束一段愛。因為“心若一動,淚就千行。”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所以只有自己從容面對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她!
  “因為有些人說不出哪里好,但就是誰都替代不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