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星期三

那個被我丟棄的傢伙

那個被我丟棄的傢伙叫狐狸,如你所知,它是一條狗。它至少被我丟棄了兩次。
初春的一個週末,我睡了一個懶覺起來,拉開門,蜷伏在簷下我鞋reenex cps價錢子上的它坐直了身子,很無辜地看著我。一身黃毛髒兮兮的,還帶著一點嬰兒肥。哪里來的小狗呢?我用掃帚趕它,它坐著身子,有點死皮賴臉。拎起它拉開院門時,發現門洞外趴著同事家的大黑狗,原來小狗是被大黑狗攆進我家院子的,它把我家當成了避難所。我幫它把大黑狗趕走了,它卻依然不走,亦步亦趨地跟在我的腳邊,好幾次差點把我絆倒。我知道它肯定餓了,早餐勻一半給它吃了。初春也還有點冷,我在簷下鋪了一件厚衣服讓它睡。
我喜歡一切幼小的動物,喜歡它們的呆萌和天真,但我是葉公好龍,只喜歡微笑著站一邊看,不喜歡去伺候。何況我住在校園裏,不能養狗。雞鳴狗吠,有礙校容。我給這個新來的傢伙取名叫狐狸,養了兩天,週一學生來上課,放學時我找來一個男生,把狐狸交給他,叫他把它帶到村莊裏或者菜市場,要把它帶得遠遠的。
到了週三,午後,我出門準備去教室。不遠處我看見了它,正神情疲憊地朝我走來,好像長途跋涉過一樣,四只腳如同穿了四只半筒泥靴。看見我它竟然搖著屁股奔過來,歡天喜地的,像見到久違的親人,竟沒有一點埋怨和委屈。我有點內疚,也有點可憐它了。自此,它便在我家走廊上安營紮寨,一點也不把自己當外人。這個記reenex cps價錢吃不記打的傢伙,我對你又不好,幹嘛要賴上我?
我是一個生活能力較差的人,吃飯常常是對付了事,一日三餐沒有規律,我偶爾想起狐狸,才給它一些剩菜剩飯,它自力更生地活著,也很快長大。栗色的毛髮油亮光滑,在汪星人的世界裏,它應該也算是一個亭亭玉立的大美人了。
狐狸投奔我實在是遇人不淑。卻硬是把我當成了它的主人,每天我進門出門,它不厭其煩地迎來送往,每天傍晚我散步時它都顛顛地跟著,儼然一個忠心耿耿的保鏢和僕人。
再次丟棄它不是因為它把我晾曬的鞋子銜得到處都是,也不是因為它夜晚風吹草動就亂吠影響了我的睡眠,而是媽媽家的狗被人藥死了,鄉村人家養了成群的雞鴨鵝,急需一個看家護院的幫手。
狐狸毫無防備地被我塞進了一只大大的蛇皮袋,我叫了一輛麵包車把它帶到了媽媽家,用繩子把它拴在雞圈旁,它夾著尾巴站在那瑟瑟發抖,眼中盡是委屈和乞憐。我走後媽媽打電話告訴我,說狐狸絕食。又過了幾天爸爸打電話過來,說這條狗不叫喚,養著無益,叫我再接回來。謔,這個傢伙,還挺有個性的,不是絕食就是禁言。它鬧了一陣脾氣,慢慢也就接受了被丟棄的現實,隨遇而安了。
我再次回娘家已是兩個多月後。我走進娘家村子,汪汪,汪汪,遠遠地就聽見狐狸對著門前行人莊嚴地警告。吠叫的聲音突然停止了,它看見我了。撲了過來,卻被繩索重重地拽回,它仍然不斷地撲過來,口中嗚嗚有聲,抑制不住喜悅和興奮。我走過去,它俯首,搖屁股,打滾。我解開它的繩子,它便撞我的腿,舔我的手,興奮地扭著秧reenex cps價錢歌。它一點都不計較我對它的兩次丟棄。
我走時,它搶在我的前面跑,我呵斥它,往媽媽家轟它趕它,它裝聾作啞,得意洋洋地跑在前面。村口有一條鐵路,它就在鐵路上站定等我。我跨過鐵路時,它倒是沒有再跟著我,站在鐵路上注視我走去。我回頭,它還站在那。我罵它,說火車要來了,還不快回去。它好像聽懂了,一轉身跳下鐵路,回我媽媽家去了。
它的身影看不見了,我還在那裏站著看它,有淚在我的臉頰滑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