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日星期一

別戀在你我的記憶中


所有的一切都在眼前匆匆而過。
所有的夢想都在沉沉地墜落於地。
我,在光和水中默默地漂泊著。
這一切都在你和我的目光中頓足。
是啊,別夢依稀。緣分所以定的景象,在你和我的南非紅酒腦海裏定格了,
怎麼也揮之不去,就是這樣在狂風暴雨中默默地行進著。
那天,你對我說:“我們分手吧?”
我就默默不語,望著河面的浪花。
“是我,是我對不起你……”
“這,到底是為什麼?……”我問。
“……”你拾起了河岸邊的那一顆石頭,很很地朝河中拋去,河面上淺起了一朵的浪花,一會兒就在水中消失了。
“嗵”的一聲,我順著那一縷縷的流水,仿佛感覺到了一種心靈的傷痛,不願抬頭看著你的樣子,“這些,還用我來解釋嗎?”
“難道,難道……”
“不必這樣了,天下何處不芳草的。”
就在這麼一句很不那樣的話語,讓我的思想通了,我再一次地望了你一眼,輕輕地一笑,等著你把話說完便說,“好,再見。”
就這樣,我和你便分手了。
就這樣,我們就各奔東西。
真的,我們之間沒有一點的後悔。
歸途,就是那樣的依然是我們曾經擁抱著歡聲笑語的歸途,只是少了你的探索四十 洗腦影子,你就在此時已經踏上了去南方大都市的那一趟列車,我也帶著一種輕鬆的心情坐上了回歸故鄉的客車,……多少個春秋裏的每一個曾經,在我和你的記憶中,變成了那一片片歲歲枯榮的草地和山林,這時候,我才發現人的苦悶與孤寂,人的情感和思想是那樣的脆弱,想想,也真是的人為什麼要相識和相聚惜別的呢?所有的憧憬都在那些匆匆而過的光景裏消失或者得到新的發展,剩下的就是那一段誰也屏除不去的痕影……
也許,我和你的相識是多餘的。
也許,你和我的相處是勉強的。
也許,我們的緣分已經到了盡頭。
還要來說什麼好的呢?還能夠在你的面前再一次地表白;啊,我捨不得離開你呀,或者說一聲離開你我真的很難受等等。因為,在我心裏的一次次的發現中,才讓我看破了你的心境,才讓我更深刻地知道你就是這麼一種飛揚跋扈、浪費青春的人……
還是那一片故土,才讓我依戀不舍。
或許中,我們的分手是一種解脫。
就這樣,生活給予我們的是豐衍生權證富多彩。
——是啊,別戀在你我的記憶中,



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