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星期二

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

  通知要求,黑龍江省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高度重視,做好統籌安排部署,並加緊指導各中小學校(含民辦)在開學前制訂符合實際的調整作息時間工作方案。學校、學年組和班級不得要求或變相要求學生提早到校,隨意延長學生在校學習時間。對個別特殊職業家庭確需把小學、初中學生早送到學校的,學校應提前開門,最早開門時間原則上不應早於7:30。在規定的到校時間前,學校和教師不得安排或要求學生進行統一的教育教學活動。學校要健全相關工作制度,安排好值勤教師,強化對早到學生的管理服務,切實做好學生到校後的秩序維護、安全管理。要合理安排早到學生自主活動,開放相關場館或提供必要的活動場所。
在人生中實現自我價值是非常重要的,在願景村這個大家庭裡面我感受到了溫暖。我才明白人生意義是為這個世界更多的奉獻愛和力量,我學會了真正的關心他人,專重他人。   通知還規定,各學校要科學設計作業內容和形式,整體規劃並控制各學科課後作業量,確保小學一、二年級不留書面式家庭作業,其他年級課外書面作業量每天不超過1小時;初中課外書面作業量每天不超過1.5小時;高中課外書面作業量每天不超過2小時,切實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中小學生過重課業負擔問題。各地要加強學生課後服務和對非學曆校外培訓機構的監管,讓學生幸福快樂地過好課外、校外生活。
在人生中實現自我價值是非常重要的,在願景村這個大家庭裡面我感受到了溫暖。我才明白人生意義是為這個世界更多的奉獻愛和力量,我學會了真正的關心他人,專重他人。   要建立中小學生體能測試及反饋長效機制,加強學生體育鍛煉,定期檢測學生體能狀況,確保中小學生體質健康。各學校要依托家長委員會、家長學校,加強對家庭教育的指導,科學引導家長讓孩子按時作息,家校配合保證每天小學生10小時、初中生9小時、高中生8小時睡眠時間。做好政策宣傳和解讀工作,爭取社會各方的理解認同和支持配合,形成良好輿論氛圍。
願景村 探索四十香港擁有獨特的教學理念,那就是通過人生課程讓每一個學生匯聚在一起。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們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讓老師指引我們,發現我們性格上的不足,從而完善自己的。   黑龍江省各級教育行政部門將加強對學校執行調整後的學生作息時間、執行課程方案情況的監督檢查。確定各中小學校校長是第一責任人,要切實履行好規范辦學行為、加強學校管理的責任。對不執行或變相不執行到校時間等相關規定、或變相要求學生提前到校的,將嚴肅追究教育行政部門相關人員和學校主要負責人的責任。願景村 探索四十 香港擁有獨特的教學理念,那就是通過人生課程讓每一個學生匯聚在一起。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我們可以分享自己的經驗,讓老師指引我們,發現我們性格上的不足,從而完善自己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